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
武汉市华工科技园天喻楼306室
电话:
027-87920425
邮箱:
chfund@chfund.org.cn
邮编:
43022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金会动态

拾贝计划再结硕果 寒门学子金榜题名 —— 2020湖北两位高考优秀生获春辉资助

来源: 湖北省春辉助学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0/11/11    浏览次数: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湖北省春辉助学基金会自2015年起实施“拾贝计划”,对一批品学兼优的中小学寒门学子进行持续资助和帮扶。自去年开始,这些孩子陆续升入大学,春辉的“拾贝计划”也不断结出硕果。

      11月9日中午,湖北省春辉助学基金会为2020年的两位高考优秀生举行了一场线上的庆祝仪式。基金会理事长王彬、理事刘成斌、秘书长肖成谦通过视频会议为喻嘉玲、江俊峰两位刚刚升入大学的同学送上了祝福,并为其分别提供了2000元奖学金,以支持其入学后的学习与生活。



     2020年参加高考的春辉“拾贝”学子共有6人,全部考上了大学,其中来自武汉新洲的喻嘉玲和红安的江俊峰更以优异成绩分别考入华中农业大学和湖北工业大学。两位同学自初中起受到春辉支持和帮助,成绩持续进步,今年更以极大毅力克服疫情影响,以优异成绩顺利考入自己心仪的大学,让春辉为之骄傲。

      视频会议由春辉秘书长肖成谦主持,春辉理事长王彬在会上向两位高考优秀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回顾了基金会资助两位学子的过往,殷切嘱咐她们继续努力学习,并期待她们在疫情结束后积极参与基金会的公益事业。春辉理事、华科教授刘成斌视频连线两位学子,在致以祝贺的同时也叮嘱她们在大学阶段要从单纯的文化传承者向文化建设者的角色转变,积极承担更大的使命。

      会上,两位学子对春辉多年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真诚地感谢并分享了她们在大学入学后的感受。在线收到春辉提供的奖学金后,两位学子更是感动不已,纷纷表示将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好知识,早日成才以不负基金会的期待。

      截至2019年末,湖北省春辉助学基金会“拾贝计划”已资助寒门学子458人次。自2019年起,列入春辉“拾贝计划”的学子共有8人参加高考并全部升入大学,其中更有多人考入西安交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985、211名校。


受益人次

369

公益支出

510,300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