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园地

Volunteers garde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
武汉市华工科技园天喻楼306室
电话:
027-87920425
邮箱:
chfund@chfund.org.cn
邮编:
43022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者园地 > 志愿者风采

携手向未来——春辉志愿者爱心助学故事二则

来源: 湖北省春辉助学基金会     发布时间:2017/11/27    浏览次数:

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青少年的教育更值得全社会关注和重视。改开以来,尽管中国经济已发展数十年,但依然存在不少贫困家庭,许多孩子往往不能顺利完成九年制义务教育。特别是随着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城乡之间在基础教育领域的差距被进一步拉大,城里几乎家家有电脑能上网享受充分的网络教育资源,乡下的寒门学子连电脑都没有,更何谈网络学习。但是,面对农村优质师资流失,教育资源欠缺,却仍有一些寒门学子克服重重困难,坚持求知,努力学习,期待用知识改变命运。贫穷不是孩子们的错,他们也有追求幸福人生的权利,他们也需要社会的关爱。为了更好地帮助这些孩子,湖北省春辉助学基金会专门成立了志愿者服务协会,建立了一支高素质的志愿者队伍,他们与“拾贝”学子结对,进行一对一的帮扶,呵护着他们的成长!下面分享两则春辉志愿者的爱心助学故事。


志愿者故事一:爱心助力普通女孩考上重点高中


作为春辉助学基金会的志愿者,吴红梅2017年最高兴的事莫过于她结对帮扶的新洲区李集街张店中学九年级学生喻嘉玲考上了省重点高中新洲一中。
  
喻嘉玲的成绩常年在班级处于中游。2017年中考却考出了459分的好成绩,是全校上省重点高中的三个学生之一。她的母亲激动地说:“没想到嘉玲能考这么好,初中以来孩子成绩一直一般,但最后一学期却异常努力,不仅成绩大幅进步,性格也变得自信开朗了。”探其原因,原来这大半年中,一个热情的志愿者吴红梅始终在帮助着喻嘉玲。


自结对开始后,认真的吴红梅几乎每周都会打电话给喻嘉玲,隔月还会做家访,给与她关心和激励,同时也经常和她学校的老师沟通,想办法帮助她提升成绩。在了解到喻嘉玲的英语成绩不太理想后,吴红梅买了很多复习资料连同一个存储了听力材料的MP3播放器送给她,帮助她进步。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次次真心的帮助让喻嘉玲增强了信心,提升了学习动力,换来了她中考的超常发挥。


喻嘉玲说:“进入高中后,虽然感到更多的压力,但只要想到吴姐姐在身边,我就信心满满,动力十足,未来我会更努力的!”


志愿者故事二:点滴爱心也能汇成温暖的海洋


志愿者彭文州结对帮扶的学生是武汉左岭一初九年级的程丹景。程丹景父亲因病去世,留下外债,家有年迈病弱的奶奶和年幼无知的弟弟,全家靠母亲打零工维持生计,甚是辛苦。


每次家访,彭文州都会给程丹景送些营养食物或家中急缺的东西,也经常为程丹景分析解决其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为了帮助程丹景开阔眼界,锻炼思维,更好地成长,彭文州还给她买了很多文学、历史和杂志类的书。


尽管家中拮据,程丹景却充满自信,落落大方,学习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她的母亲没有能力送她去补习班培训,她很懂事地说自己会加强自学,更加努力。她的自信和努力让彭文州总是很乐意帮助她。


彭文州认为在一个透明度高、信任感强的组织中做公益是很有意义的事。在基金会招募志愿者招募时,身边的同事都踊跃报名,他也受到感染而加入进来。他说,也许一个人能带来的改变是有限的,但是只要参与的人越来越多,坚持的时间越来越长,点滴爱心也能汇成温暖的海洋。


由于时间匆忙,我们只挖掘到此次考察的部分学子的故事,还有许多寒门学子的故事等待我们去发现,去聆听。他们迫切需要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帮助这些寒门学子继续完成学业,早日成才,就是帮助了一个家庭,也就是促进了社会的发展和稳定。


有意加入基金会志愿者服务协会的爱心人士,请联系基金会办公室万小姐,电话:027-87920302。


受益人次

369

公益支出

510,300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