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
武汉市华工科技园天喻楼306室
电话:
027-87920425
邮箱:
chfund@chfund.org.cn
邮编:
43022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金会动态

春辉举办2019咸安“拾贝”学子选拔活动

来源: 湖北省春辉助学基金会     发布时间:2019/5/23    浏览次数:

春辉举办2019咸安“拾贝”学子选拔活动

基金会理事长王彬女士讲话

2019518日上午,湖北省春辉助学基金会2019咸安“拾贝”活动在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区汀泗初级中学举行。来自咸安区汀泗初级中学汀泗小学的60位寒门学子学校的推荐下利用周末时间参加了本次选拔。基金会理事长王彬、秘书长肖成谦及基金会合作伙伴天喻信息志愿者协会会长李晓俊、华中科技大社会学院张慧博士带领相关人员共同组织了本次活动。咸安区政府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重视,副区长何琼珍、区关工委执行主任田隆健、常务副主任吴宗林、区团委书记张娟文及汀泗镇党委副书记贺国华等领导专程出席活动,表达了对咸安寒门学子的关心和支持。

志愿者协会会长李晓俊女士代表基金会捐赠天喻教育软件

活动首先举行了捐赠仪式,天喻信息志愿者协会会长李晓俊女士代表基金会及合作伙伴向向咸安区汀泗初级中学汀泗小学分别捐赠了20套“天喻教学助手”软件,以帮助两所学校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接下来基金会理事长王彬女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表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支持青少年,特别是家境困难的青少年安心读书,顺利完成学业,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关系着国家未来的发展,也是社会各界义不容辞的责任。“拾贝计划”是湖北省春辉助学基金会的长期助学项目。对于有上进心、成绩优秀并持续表现卓越的家境困难的中小学生,基金会经过选拔和跟踪考察将进行连续资助,以帮助他们顺利完成中学阶段的学业,直至考上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张慧博士致辞

华中科技大学张慧博士在致辞中首先对本次选拔活动的方案进行了介绍,随后她对参加活动的学子们进行了鼓励。她说虽然我们不能选择我们的出身,但我们可以努力去改变我们人生的发展;虽然生活给了我们一条不是很安逸的路,但我们更要勇敢而坚定地走下去;虽然这一路上将有更多的荆棘与挑战,但也一定会有着更多的风景与收获在等着我们。

咸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何琼珍在致辞中对基金会选择在咸安举办本次活动表示了衷心感谢,对基金会多年来围绕“爱心助朝阳,拾贝筑栋梁”助学理念,坚持不懈开展各类助学活动进行了充分肯定。她认为基金会、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专家团队和天喻信息的志愿者们对咸安地区的寒门学子所给予的热情帮助和体贴关怀,不仅仅是一种爱心和善举,更是对中华民族济困扶危这种优秀传统美德的积极传承,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下企业和高等院校的社会责任感。同时,她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学子们寄予了厚望,希望他们积极表现,把握机遇,争取在基金会的支持下勇敢逐梦,茁壮成长。

活动照片 组队

活动照片 辩论

活动照片 我的家庭树

活动照片 保卫鸡蛋

活动照片 保卫鸡蛋

选拔活动开始后,两校学生在华科大社工和天喻信息志愿者的组织下,分为六个小组,先后开展了说出你的名字、小组辩论赛、绘制家庭结构图、保卫鸡蛋等多项选拔活动。社工和志愿者与学子们面对面、零接触,通过真诚交流、亲切沟通,认真观察学子们的现场表现,了解学生的潜在学习能力。在说出你的名字活动中来自不同学校、不同班级的学子们在社工、志愿者的组织下逐渐从陌生变得熟悉,从隔阂变得融洽,在相互交流、相互认识中建立了友谊。在小组辩论赛中,不少学子围绕辩题大胆发言积极展现自己优秀的逻辑思维和语言表达能力,赢得阵阵掌声。在绘制家庭结构图活动中不少学子面对陌生的社工和志愿者敞开了心扉分享了自己对家人感受和期待以及对自己未来的梦想。从不少学子的身上大家看到了他们一心向学的坚持和面对困难的不屈。他们的困境令人关注,他们的坚持让人感佩!活动中进行保卫鸡蛋游戏考验学子们团队合作意识。让组织者兴奋的是,参加本次选拔活动的6个小组用透明胶和筷子制作的鸡蛋安全装多数均通过了安全跌落测试。学子们认真参与各个环节,围绕讨论的话题积极发言,用自己的真情实感讲述自己的故事,同时努力为小组活动贡献力量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参加活动的学子们获得了由基金会赠与的学习礼包,表现优异的小组和学子还获得了现场表彰和奖励。

活动照片 团队奖

活动照片 个人奖

活动照片 个人奖

通过此次选拔活动,基金会对学子们的学习精神、合作意识、理想追求等进行了现场考察,结合学子们的学业成绩和家境情况,将于暑期家访确定纳入“拾贝”计划的学子名单并对入选学子进行长期资助。

大合影

2015年首次开展助学活动以来,湖北省春辉助学基金会已将自己的脚步从武汉延伸到湖北红安,并进一步延伸到湖北咸宁,基金会长期关注并资助的学子人数连年增长。截至目前,基金会已先后资助了300多位湖北的中小学生。


受益人次

369

公益支出

510,300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