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
武汉市华工科技园天喻楼306室
电话:
027-87920425
邮箱:
chfund@chfund.org.cn
邮编:
43022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金会动态

拾贝在进行||湖北省春辉助学基金会举办2021年红安“拾贝”选拔活动

来源: 湖北省春辉助学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1/11/24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0日上午,湖北省春辉助学基金会2021年红安“拾贝”学子选拔活动在方西河中学举行。基金会工作人员、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社工团队、志愿者以及方西河中学、永河中学、桃花中学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助学活动受到红安县教育局的高度重视,副局长余继忠等领导专程出席了本次活动,表达了对春辉助学基金会工作的肯定以及对红安寒门学子的关心和支持。


图片


选拔活动开始后社工及基金会工作人员组织114名学子分别开展了自我介绍、小组辩论赛、绘制家庭结构图、我眼中的他们、保卫鸡蛋等活动,社工引导学子们积极参与各个环节,认真观察学生的现场表现,了解学生的潜在学习能力。学子们热情高涨,认真参与了各个活动环节,围绕讨论的话题积极发表见解,向小组其他成员自信阳光地讲述自己的故事,同时在团队活动中也努力奉献自己的力量,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活动结束后,春辉助学基金会给所有学子们分发了学习礼包,鼓励学子们积极面对学习和生活,不去抱怨,用爱来感恩;不存负担,以自信起航;不虚时光,凭坚守自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学子们积极参与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支持青少年,特别是家境困难的青少年,帮助他们安心读书,顺利完成学业,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关系着国家未来的发展,是社会各界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春辉助学基金会成立的初衷。“拾贝”计划作为春辉助学基金会长期资助项目,旨在为寒门学子雪中送炭,帮助他们克服现阶段困难,完成学业。通过此次“拾贝”选拔活动,基金会将对学子们的学习精神、合作意识、理想追求等进行综合考察,同时结合学子们的学业成绩和家庭情况等筛选出一批优秀学子,纳入春辉助学基金会的“拾贝”计划进行长期资助,帮助他们直至考上大学。
 

图片


自2015年基金会首次开展助学活动以来,一直围绕“爱心助朝阳,拾贝筑栋梁”助学理念,坚持不懈开展各类助学活动,给予寒门学子热情帮助和体贴关怀。随着基金会不断扩展资助地区范围,基金会长期关注并资助的学子逐年增长,截止目前,湖北省春辉助学基金会累计已资助寒门学子400多人次。

受益人次

369

公益支出

510,300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